莺枝

对小英的纪念

  一只金丝雀的寿命能有多长?我记得我把小英带回家的时候是我小学6年级,而她离去的时候是高二下学期。6年,让我感觉时间变得那么的长,让我以为一切会永恒,却终究让我明白这只是自欺欺人。我至今还记得,她喜欢在下午唱歌,她洗澡时会顺着盆边转一圈,她喜欢吃谷子和菜。她最多一次生了13枚蛋,每一个都是灰蓝色。她很聪明,她会从阳台窗帘底下蹦出来,然后蹿进屋里。她不管飞进哪个屋,都能再飞回阳台。她更喜欢在阳台对面的储物间的架子上睡觉,然后早上一开门,她就会飞回阳台……她的每个点点滴滴我都记得。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要用“她”而不是“它”。因为对于我、我的家人来说,她也是我们家的成员,她值得这个字,值得让我6年来只为她一个付出我所有的爱!小英,6年来我一直把我所有的爱给你,很抱歉在我高中之后没有陪伴你,也许你根本不在意、也不记得,但是我永远不会后悔。谢谢你,小英。

  这是一首属于她的诗。

把我所有的爱都献给你

“把我所有的爱都献给你”

纯真的我望着你,

做出一个永恒的承诺。

你不是夜莺,

唱着的,不是美妙的歌声,

但那一声声轻吟,

却似天使手中的琴音。

你不是孔雀,

嵌着的,不是羽毛上的翡翠,

但那一片片金羽,

却似巨龙守护的黄金。

你的到来,

像冬日中的暖阳,

带给我们新生。

阳光为你加冕,

万物为你臣服,

你是这里的女王。

就像园丁为玫瑰作出围栏,

我为你安上了银色的丝笼。

可我不想让你在笼中凋谢,

你应当是自由的天使,

自由的飞翔、歌唱。

安逸的午后,

我静静的倾听、注视,

任何的打扰都是一种罪过。

可时间终究会留下痕迹,

时间会永恒,

但我们不会。

落叶归为尘土,

年轮痕迹渐深,

你的金羽渐渐失去颜色,

我的眼睛也不再纯真。

我长大了,你也老了。

世俗让离别如此的近,

我们终究要分开。

我只能望着你被带走,

说服我们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们的相见如此的艰难,

无数次的一眼,却似永恒。

可是,上帝终究选择带走了你,

我先装作不在乎,

却无法忽视心底的酸。

如今,你只能存在我的梦里,

梦里我却永远碰不到你。

“把我所有的爱都献给你”

这是我当初许下的承诺,

即使是一厢情愿,

我也无悔心甘。

这个承诺只属于你,

我会轻轻的告诉你,

一遍又一遍。




评论